【聯合報記者羅兩莎、 許玉 君/台北報導】2009.08.22 04:00 am


政局不穩定,股市下滑,國內財經部會紛紛出來高喊景氣復甦,中央銀行昨天罕見的談論景氣。經濟研究處長嚴宗大表示,從第2季開始,台灣的經濟成長率反彈力道強勁,與歐、美、日、韓等主要經濟體系比較,台灣在第2季即呈強勁反彈。


經建會主委陳添枝昨天也強調,國內經濟最快於今年第4季復甦,目前很明顯已經脫離衰退,「沒有理由再往下」。他說,第2季國內、外景氣逐步脫離衰退,但尚未完全復甦,最快今年第4季應該可以回到衰退前的水準,也就是真正開始復甦。只要沒有意外,國內、外經濟沒有理由再往下。


嚴宗大也指出,與各主要經濟體比較,台灣的第2季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雖然還是衰退7.54%;但就經過季節調整後的季變動率轉換為年率觀察,我國GDP成長在第2季大幅反彈了20.69%,與新加坡的20.7%相當接近。


嚴宗大解釋,第2季開始我國景氣反彈力道相當強勁,主要是受到全球景氣復甦帶動,加上台灣的工業生產上升、出口訂單衰退幅度縮小,以及政府各項公共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