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邱瓊玉、錢震宇/台北報導】2009.08.26 02:55 am


北市已有十六所學校因疑似流感群聚感染而停課,下周一即將開學,各校如臨大敵,敦化國小自備耳溫槍、消毒水、洗手乳,開學前先做一次全校消毒。天母國小也將組成應變小組,商討停復課應變。


學生停課,家長跟著傷腦筋。台北市國小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陳光陸說,停課期間,未發燒的孩子是否可以去安親班、公共場合,都要有明確規定;北市國中家長聯合總會長陳慶祥說,已和多校家長會討論,是否需要幫學生準備口罩,安親班、補習班也應提前預防,避免跨校傳染。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劉耀仁昨天質疑,新流感病毒成人潛伏期達七天,中央訂出「325」標準,只停課五天,恐怕不夠。他說,市長郝龍斌兒子就讀的學校都停課了,疫情恐怕超出控制。他建議教育局開學後取消朝會。


教育局主祕林信耀強調,已通令各校一班至少準備一支耳溫槍,周五以前各校擬出防流感計畫。教育局已啟動學生居家學習方案,開學後數位學習網也會上線。


北市昨天新增薇閣高中四名學生感染A型流感,全校停課。


市議員莊瑞雄、劉耀仁、黃向群及張茂楠開記者會,質疑市府沒有配套措施,支援聽奧的三萬六千名學生及親善團,萬一有人被感染,聽奧還辦不辦?


聽奧籌委會副執行長陳文鑠說,若有疑似新流感案例,或因流感停課班級,該學生不用支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