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21日電】2009.09.21 10:34 pm


頂新集團今天確定買下華新麗華手中5.2554%台北金融大樓公司股權,在週五董監改選前,持股拉高到37.1743%,讓董監改選有了關鍵性的變化。外界預期頂新可望取得5席董事。


台北金融大樓公司(台北101)共有13席董事,財政部高層日前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公股仍將有6席,其餘7 席由民股股東協調。


不過,市場人士認為,原本公股積極尋求華新麗華支持,希望能取得7席過半董事席次。華新麗華在25日董監改選前,把手中持股賣給頂新,對於頂新爭取更多董事席次有直接正面效應。


台北101預定925召開股東會,改選董監,股權轉讓已於825截止過戶。雖已截止過戶,但華新麗華此時把股權賣給頂新,董監改選時,就不可能支持公股,預估將轉而支持頂新。


台北101設有13席董事、2席監事。外界預料這次台北101改選董監,公股可能僅取得6席董事,頂新有機會取得5席,中信金及國泰金各1席。


魏家老大魏應州曾說過「魏家本性積極」,從頂新爭取入主台北101過程中完全表露無遺,今年5月開始進行,短短4個月時間已取得近4成股權,直逼泛公股44%,檯面下與其他股東的接觸從未斷過。


顯然頂新對入主台北101的企圖心有增無減,預料本週五的董監改選將有一場激戰。


華新麗華今天公告把持有台北金融大樓5.2554%股權賣給頂新集團旗下的頂基開發,認列新台幣3.67億元處份利益。


頂新陸續從開發工銀 (19.54%)、中壽 (2.51%)、、台新銀 (1.45%)、華新麗華 (5.2554%)及個人股東手上陸續買進台北101持股,截至今天為止總持股已拉高到約37%左右,與泛公股的44%,僅相差7%


台北101董監改選後,未來公股與頂新兩大股東如何共治,將考驗雙方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