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姜炫煥、蕭白雪/台北報導】2009.09.22 03:36 am


太電副董事長孫道存不但積欠近三億稅款,士林行政執行處又查出孫涉嫌脫產九億餘元,孫擔心被管收,由女兒孫芸芸擔保,孫道存在昨天繳交頭期款最後一日,先繳一億元,並允諾半年內按月清償剩餘近兩億稅款。


孫道存欠稅兩億九千五百多萬元。本月十日,士林行政執行處與他協商清償事宜,要求孫道存昨天之前須先償還一億元,剩餘的分六期半年內還清,同時要有擔保人。當時孫僅答應會準時給執行處答覆,並未允諾依約還錢。


孫道存昨天上午帶著六張面額共一億元的台支本票,到士林行政執行處商談清償稅款事宜,但孫堅持要將六個月還清欠稅的期限,延長為一年六個月,否則不願意先繳這一億元。


行政執行處拿出殺手,逐筆掀開孫道存從九十三年六月廿六日起欠稅後所有資金往來紀錄,指出孫在欠稅後仍有四項逾九億元的交易,資金卻去向不明。執行處告訴孫道存,稅捐是優先債權,他卻在欠稅後,仍有逾九億元交易,不先償還欠稅,質疑他脫產。


孫道存辯解,他擔任多家公司的連保人,支票不能被退票,而將台灣大股票變現周轉或還債,這些錢早已用完。執行處向孫表明,他有脫產之嫌,執行處向法院聲請管收獲准率很大,馬上要發留置書給他,孫道存見狀才放低姿態,表示願意照執行處的條件還錢。


孫道存先繳交一億元頭期款,還以女兒孫芸芸為擔保人,執行處立即到富邦銀行,清查孫芸芸的資產,發現總值已逾父親孫道存仍欠的近兩億元剩餘款,同意讓孫芸芸擔保。孫道存在執行處歷經七小時協商後,下午四時,不發一語,快步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