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謝璦竹/彭博資訊二十一日電】2009.09.22 04:37 am


美國8月領先指標連續第五個月上揚,是2004年以來最長的升勢,顯示經濟已展開復甦。


美國經濟聯合會(Conference Board21日發布,反映未來三至六個月經濟展望領先指標上升0.6%7月升幅上修為0.9%,符合預期。


股價、消費者信心與房市是帶動領先指標上升的主因,也是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克認為衰退的最壞時期已過的理由。


不過,失業持續惡化,加上信用緊縮,將抑制復甦的速度。濱州Moody's Economy.com主任布魯蘇拉斯說:「衰退已結束,經濟正逐漸好轉。擴張能否維持直到2010年要看就業是否恢復成長。」


領先指標的十個分項中,七項都是已知或已經發布的,包括股價、失業救濟申請人數、營建許可核發數、消費展望、殖利率曲線、工廠工時以及供應商交貨時間。


經濟聯合會自行估計的數據包括消費性產品新訂單、資本財訂單以及經通膨調整的貨幣供給。估計當前經濟情勢的同時指標則是持平,7月為上升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