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7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陳奕華】


    國科會公佈今年一到八月三大科學園區營運狀況,累積營業額達9303億,從一月落底後,呈現逐月向上趨勢,其中八月份的營業額已經接近去年同期的94%,展望下半年第三季傳統旺季,主管機關表示廠商看法普遍審慎樂觀,國科會副主委陳力俊預估,九月出現黃金交叉,回到去年金融風暴前的水準。


    國科會表示,受去年金融海嘯衝擊,所屬三大科學園區的營業額在今年一月落底後,呈現逐月成長,七、八月營業額為2989億元,比五、六月成長15.5%,較一、二月成長了92.8%。累計一到八月園區營業額達9303億元,平均每個月以11.7%成長率向上攀升。


    國科會副主委陳力俊指出,其中八月份的營業額已經接近去年同期94%,從投資跟增資案與用水用電情況也有大幅度改進,寄望九月份會出現黃金交叉,營業額回到去年金融風暴前的水準。「我想這個營業額以這個走勢來看,我剛剛也提過說,我們用電是去年的99%,用水是98%,營業額是去年的94%,然後有一些延遲,所以黃金交叉應該是在望,寄望於九月就黃金交叉。」


    展望下半年第三季傳統旺季,陳力俊指出,無論半導體或面板產業廠商對景氣復甦看法普遍審慎樂觀,相信科學園區下半年的成長樂觀可期,竹科、南科、中科主管機關預估今年度營業額分別可達到九千億、四千六百億與兩千三百億,上修國科會98年全年營業額的預測值達1.59兆元,不過受到金融風暴影響,今年上半年表現不佳拖累,仍不及去年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