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新加坡8日電】2009.10.08 10:36 pm


瑞士銀行(UBS)以「大麥克指數(Big Mac Index)」,針對73個城市的消費能力進行調查發現,台北人工作20分鐘就吃得起一個大麥克漢堡,消費能力排名全球第24


瑞士銀行集團日前針對全球73個城市的消費能力進行調查,探討在各城市的勞工,平均需要工作多少時間,才能買得起速食店「麥當勞」的「大麥克」漢堡,以衡量這個城市人民的消費能力。


這份瑞銀和「經濟學人」合作的調查,把各城市14種不同行業的時薪,和這個城市的122種商品和服務的價格平均計算後,得出「大麥克指數」。


據這份調查,加拿大多倫多、美國芝加哥和日本東京的人民在73個城市中消費力最強,只要工作12分鐘就能吃到一個「大麥克」漢堡。緊隨在後的是英國倫敦、美國紐約和邁阿密,只要工作13分鐘就可吃到大麥克。


在亞洲,消費能力最強的是香港,和紐約、雪梨一樣,只要工作14分鐘就能買得起「大麥克」漢堡。


台北人和法國巴黎、里昂、德國慕尼黑的市民相同,工作20分鐘就能吃得起一個「大麥克」漢堡;上海人則需要工作30分鐘,才能買一個大麥克。


此外,台北人分別工作23分鐘、12分鐘和23.5小時,就能買到 一公斤 的麵包、 一公斤 的米和一台容量8Gb的蘋果數位音樂播放器iPod nano


新加坡人則在物價不斷高漲、薪水卻未調升的情形下,必須工作36分鐘,才能買得起「大麥克」漢堡,比3年前增加了14分鐘。


肯亞首都奈洛比人民購買力是這次調查中最差的,需要工作158分鐘,才能買得起一個大麥克;再來是印尼雅加達和墨西哥市的人民,分別要工作136分鐘和129分鐘,才能買到一個大麥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