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2009.10.13 04:32 pm


包括國泰金、富邦金和中信在內的多家大型金控皆參與競標南山人壽,最後花落港資博智金融。據了解出資最高的非博智金融,但卻是博智雀屏中選,外傳一開始博智就是南山高層自己牽線,博智對照顧南山員工的承諾,是最後出線的關鍵。


博智和AIG高層今天一早即進入南山人壽總公司,進行會商,南山人壽內部氣氛也還算「良好」。儘管先前傳聞中信金在南山人壽標售案出資最高,企圖心也最強,但是南山人壽內部對於博智入主早已有所聞。


外傳,博智金融是南山人壽高層自己找來的金主,博智甚至已允諾包括董事長謝仕榮在內的高層人事不會改變。不過究竟博智是否真為南山人壽高層自己牽的線,謝仕榮董事長職務是否因博智入主而生變,即可印證傳言是否屬實。


是不是中資?
陳:投審會審查


對於博智背後為中資傳言,行政院金管會主委陳冲表示,對此博智會說明,金管會已與AIG「講的很清楚」,若新買家屬於外資,第一關必須先送經濟部投審會審查。


陳冲日前曾對南山人壽買主的條件表態,必須對南山員工、保戶有利,並且需有長期經營的態度,至少要經營 7年以上,不歡迎短線獲利者。


金管會主任秘書盧廷劼表示,不清楚博智背景是否為中資,但博智為外資是確定的,外資要投資台灣,第一關要先通過投審會的審查,投審會審查時會有更詳盡的資料,是不是中資,不是嘴巴說說就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