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14日電】2009.10.14 11:36 am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發言人劉德勳今天表示,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與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13日於杭州召開的程序性協商中敲定,第4次「江陳會」定於12月中下旬在台中市舉行。


劉德勳上午主動告知媒體這項訊息時,海基會同步發出新聞稿,大陸海協會則透過官方媒體公布「江陳會」舉行的時間與地點。


除了確定時間和地點外,劉德勳指出,兩岸雙方還同意針對「江陳會」即將簽署的兩岸漁業勞務合作等4項議題內容,透過海基會與海協會聯繫安排,讓4項議題牽涉的相關主管機關,在10月中旬時展開專業上的溝通。


劉德勳表示,兩岸會儘快在剩下的時間透過協商,將4項議題談到最後階段,讓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與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的會談能夠如期舉行。


在說明選擇台中市做為第4次「江陳會」地點的原因時,劉德勳說,從兩岸恢復制度化協商以來,第4次會談和第2次會談在台北舉行的地點錯開,所以,台北市以外縣市都是評估的範圍。


雖然海協會並未提及排除高雄市,但劉德勳表示,由於台灣南部縣市受到88水災很大的影響,因此才會決定台中市,而在考量彼此的時間後,兩岸兩會認為12月中下旬比較好,這也是雙方都確認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