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0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劉映蘭】


    所謂「春江水暖鴨先知」,景氣是否回暖,消費末端通路最清楚,因為每天直接面對顧客是否上門及財務報表的壓力。百貨業龍頭新光三越百貨的執行副總吳昕陽,難得現身週年慶記者會,免不了被記者追問未來經營方向;吳昕陽證實,明年新光三越將再開新的百貨。這也顯見對消費市場的信心。


    走過去年金融海嘯,今年各家百貨業者舉辦週年慶信心隨著買氣回溫;原本上半年最大檔期母親節時還不見消費景氣回升,讓百貨業者有些擔心,但10月開跑的週年慶,第一波頻傳銷售捷報,以百貨業龍頭新光三越為例,從南西店打頭陣,結果原本預期整個週年慶期間要做20億業績的目標提早達成,讓新光吳家近幾年接手經營的第二代稍稍放寬心。


    從消費端看景氣,難得露面的新光三越執行副總吳昕陽對第四季樂觀看待,「是在回溫,所以我認為第四季蠻正面看待的。」


    也因為看到景氣曙光,吳昕陽也證實新光三越有再拓點的計畫,而新的點選擇也和以往很不一樣,選擇進駐高鐵站區,吳昕陽說:「我相信左營在未來會是很閃亮的一顆星;如果看新光三越的歷史,從台中、高雄那時我們投資的時候大家都覺得還太早,但事實證明我們有能力把它變成最好的商圈,明年初(左營)會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