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理財網 2009/10/21 【經濟日報記者林巧雁/台北報導】


銀行最近紛紛搶進信用卡分期市場,安泰銀、日盛銀、萬泰銀推出信用卡刷卡零利率,大眾銀則推出分期零利率的分期信用卡。


但銀行提醒,雖然不少銀行強調刷卡分期零利率,有些銀行還是會收取有其他手續費,且一般來說,分期期數愈長的利率可能愈高。


安泰銀消費金融部經理吳振東說,信用卡卡友可多利用刷卡分期零利率,以消費10萬元為例,分12期免手續費將可省下最多7,800元,可讓持卡人資金運用更有彈性,適合計畫消費型卡友。


銀行主管指出,分期付款對精打細算的消費者具有延遲付款功能,又不需多花利息錢,非常划算。


不過消費者最好在之前先問清楚銀行的收費方式,有些銀行是第一期一次收取手續費,也有的銀行是分期收取,如果手續費在第一期全部收完,未來如果卡友想要提前償還,反而等於多付了利息錢。


吳振東提醒,有些銀行強調卡友如果遲繳款項,就無法再享受分期零利率,會馬上恢復以原來的循環利率計息,消費者在使用信用卡分期前要特別注意相關規定。


除了注意費用,持卡人也最好比較各銀行提供的分期條件,例如有銀行設定金額3,000元以上才能分期,有銀行則是規定6,000元或上萬元。


此外,有銀行的信用卡可自動分期,但也有銀行的信用卡,持卡人需要打電話告知後才能分期。


銀行主管指出,還有一些銀行是提供所有消費分期,但也有銀行只限特定商店或百貨周年慶消費才能分期,持卡人在使用前最好可先向銀行詢問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