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 陳怡 君/台北報導】2009.11.04 03:24 am


成立約15年的台北聯誼社因經營不善,驚傳無預警歇業,晶華酒店將接手餐飲及宴會廳,晶華正與業主宏泰建設接洽後續細節,預計明年67月前重新開幕。


受到景氣衰退影響,台北四大聯誼社都面臨考驗。包括陽明山聯誼會、虹頂聯誼會、圓工聯誼會都陸續縮減經營規模。


晶華酒店集團行銷公關部協理張筠說,晶華與宏泰建設董事長林堉璘辦公室已接觸幾個月,晶華對這個據點的餐廳及宴會廳有興趣,但不包括健身中心。他表示,雙方還在洽談細節,未來簽完約後,必須重新定位,才能確認投資成本、品牌名稱等。


宏名興業經營的台北聯誼社,董事長為王國禎。台北聯誼社位在有「台北華爾街」之稱的民生東路,附近有許多金融業,並鄰近松山機場,有利爭取兩岸直航後的台商客源。另外,日本將開放東京羽田機場與松山機場明年每日包機直航,讓晶華更看好此地段。


宏泰希望能增加臨時辦公室,由晶華負責經營管理,提供大陸企業一處三個月或半年的臨時辦公據點。


另外,鞋業連鎖通路老牛皮國際(La new)集團旗下的Lamigo那米哥健康休閒會館,也已接下宏泰名下、位在松仁路的原亞爵會館,將改為那米哥信義館,預計明年元月開幕。但無意接手台北聯誼社。


台北聯誼社在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宏泰金融大樓,採會員制。由於會員陸續外移大陸,加上受金融海嘯影響、人事成本過高,開始經營不善,會員數從2,200人降為1,400人,每月200萬元的會費收入,無法負擔400萬元的房租,今年9月起開始發不出160名員工薪水。


台北聯誼社今年第二季業績創開幕以來低點,每月虧損四、五百萬元。為求生存,推出會員專屬促銷餐券,午餐從800元降到300元至425元;晚餐從1,000元降為600元至720元,仍無法力挽狂瀾,走上歇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