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2009.12.08 03:00 am


大眾銀行將與福建海峽銀行策略聯盟,並不排除在法令許可後相互參股,擴大資本額以共同深耕海西經濟區;大眾銀轉投資持股逾34%的大眾證券,也可望前進海西特區發展。


大陸福州商銀昨(7)日更名福建海峽銀行,並由城市商銀改制區域型銀行,大眾銀行董事長陳建平是唯一受邀出席更名典禮的台資金融業者。大眾銀透露,福建海峽銀行三年後將改制全國銀行,大眾銀將持續與海峽銀合作。


陳建平數月前便率領大眾銀高層經理人至福州商銀相互了解,磋商未來可能合作模式。


福州商銀更名後,分行據點將可擴大至整個海西特區的23個城市,不再限於福州附近,目前該行共有35個營業據點。福州商銀為了更名改制,今年10月底辦理增資,股本由10.12億股擴增至20.24億股,目前資產總值為人民幣390億元。


對於和福建海峽銀行合作,大眾銀表示,因目前法規未定案,不便多談。據了解,陳建平對和大陸業者合作抱持高度興趣,互相參股或各項業務的策略聯盟都有可能。陳建平夫婦前天晚間出席福建海峽銀行的晚宴,昨天則參加揭牌儀式,預定今天返台。


大眾銀轉投資34%的大眾證對登陸也相當積極,大眾證表示,大眾銀確定進軍海西特區,大眾證也會跟進,雖然目前大眾證還沒有大陸代表處,未來若法令開放可直接設點或參股,大眾證都會一併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