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中央社台北18日電】2010.01.18 02:38 pm


匯豐私人銀行今天表示,台股是匯豐集團在亞洲市場投資首選,今年應有 2成左右漲幅,在兩岸關係和緩下,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GDP)預估值逾4%,台灣央行將在今年下半年升息。


匯豐私人銀行今天舉行「2010年投資前景:浮現投資價值的新契機」記者會。匯豐私人銀行亞洲投資策略主管馬亨德蘭 (Arjuna Mahendran)說明全球投資展望。


他指出,台灣與中國大陸經貿依存度高,受惠於中國經濟成長動能,台灣今年經濟持續復甦,預期台灣央行將在下半年升息;不過,他認為,如果台灣央行升息太早,升息速度太快,將會抑制經濟成長,為台股上攻埋下隱憂。


馬亨德蘭表示,新興市場經濟復甦步代仍快於歐美等先進國家,中國、俄羅斯、印度、印尼及中國大陸擁有龐大消費基礎、天然資源豐富、持續的財政擴張政策,經濟復甦動能強,通膨危機升高,2011年恐形成泡沫。


他認為,今年美元將持續弱勢格局,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仍看升,今年底人民幣恐將有5%升幅,而新興亞洲市場可共享中國大陸經濟成長的果實,屆時包括韓元、印尼盾、新加坡幣及新台幣在內的亞洲貨幣同步看升。


另外,在世界主要貨幣部份,今年歐元兌美元匯率將升值至1歐元兌1.5美元;日圓今年走貶,今年第一季日圓匯率可能回貶至1美元兌100日圓。而具有高息題材的澳幣持續看升,今年底可望看到 1美元兌1澳幣。


他表示,今年美國GDP約在 4%5%,核心通膨仍然溫和,銀行為紓緩財政赤字而買進政府債及高風險資產,而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最快在12月升息,投資人可考慮減持固定收益資產,對於股票維持戰術性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