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24 16:55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日盛投信投資長張島郎表示,上周五台股收盤7,927點,距離7,851點的季線支撐僅76點。以美股週五晚又重挫,道瓊指數大跌216點跌幅2.09%,NASDAQ重挫60點跌幅2.67%,費城半導體指數更大跌5.29%的情況來看,勢必衝擊本周一台股,極可能一開盤就跌破季線支撐。


由於以往幾個波段遇指數重挫時,融資餘額普遍跟著下降,但本波段股市下跌,融資減幅卻尚未明顯縮減,以上週五台股大跌200點當日來看,當日融資餘額僅微幅減少3.27億元為2747.05億元,若以接近上周五指數位置的去年1223日 指數7902點來看,當日融資餘額僅2551.83億元,亦即本波段尚多了近200億元的融資水位。


因此,這次的拉回修正,後市除了要繼續視國際股市表現的臉色之外,融資餘額的變化也是觀盤重點。


不過,張島郎指出,由於台股與美股、大陸股市連動高,美股週五晚雖大跌,但若大陸股市周一表現不錯,將有助於減緩美股的衝擊,縮減台股的跌勢。此外,從技術面來看,未來一個月季線將扣抵在7,800點以下,季線暫時不會有馬上反轉向下的危機,即使周一正式跌破季線,但以去年幾次大盤跌破季線後不久,量縮整理後即又回穩反彈走高來看,待跌破季線進入量縮整理,反而就可開始找買點。(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