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29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財政部國產局昨(28)日公開標售國有地,競標結果出現非常誇張的行情!其中大熱門台北市仁愛路二段住32土地,以每坪679.06萬元得標,市場人士傳出得標人賴雪是迪化街大金主;另外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12號台電大樓旁商3土地,被寶舖建設董事長陳文鎮,以每坪719.49萬元標走,雙雙改寫住宅區、商業區土地「地王」紀錄。


     昨天開出極誇張的紅盤,讓不少建商驚呼連連,跌破眾人眼鏡。


     上述2標結果,也分別創下土地公開標售史上第1、第3位的天價,在同一天被改寫的紀錄,為史上僅有。


     仁愛路住32是一如預期強烈吸睛,總共吸引24封標單搶標,包括璞真建設、宏璟建設、九昱建設、宏普建設、皇鼎建設、第五大道建設等都加入搶標行列,最後由賴雪以7.89億元得標,換算每坪高達679.08萬元。


     羅斯福路商3土地則鄰近捷運台電大樓站,附近還有台大商圈、公館商圈,因此也吸引25封標單,宏普建設、翔譽建設、基泰建設、廣朋建設等都參與投標,最後由陳文鎮以6.27億元,換算每坪高達719.48萬元。


     據悉,寶舖建設董事長陳文鎮即為前藝人藍文青,也是台銀天價脫標台北市青田街土地的得標人。


     這個行情已擠下遠雄人壽買下信義計畫區昌軒建設A1土地的每坪698.17萬元「地王」寶座,躍居為商業區土地新榜首。


     宏大不動產估價師執行長郭國任表示,仁愛路土地換算每坪容積單價高達169.76萬元,已打破20097月安家國際以每坪462.85萬元標下的杭州南路、仁愛路口224土地,坐上全台容積單價最高榜首;羅斯福路土地每坪容積單價也高達114.2萬元,改寫區域天價。


     永慶房屋代銷事業處副總經理吳金銘表示,財政部在暫緩國有地面積500以上土地標售,採取只租不售的政策後,國產局釋出的國有地幾乎都是100以內的小面積土地;然而台北市精華地段土地物以稀為貴,因總價較低,吸引不少自然人參與競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