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8 工商時報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原屬於慶豐銀的越南胡志明、河內分行,本周起正式由富邦接手。台北富邦銀行規劃未來越南版圖,將從河內、胡志明市,擴展到台商日益密集的同奈或平陽省,配合廈門商銀、洛杉磯、香港與台灣各分行,成為首家完成兩岸五地營業據點佈局的國銀。


     北富銀即日起,概括承受慶豐銀河內與胡志明市據點,目前規劃,原慶豐河內分行更名為北富銀河內分行、胡志明市支行更名為北富銀胡志明市分行。


     原慶豐銀河內分行成立於1993年、胡志明支行成立於1996年,均在越南市場耕耘十多年,兩家分行總資產合計為1.7億美元,由於發展的早,目前均有獲利。


     北富銀總經理韓蔚廷表示,這兩個據點併入後,原北富銀的河內辦事處將裁撤,原胡志明市分行則配合台商發展趨勢,遷到同奈或平陽省,將在年底前完成。北富銀在越南的分行,將整合到3個。


     越南之外,北富銀目前在美國洛杉磯、香港、廈門均設有營業據點,越南這兩處當地國銀最強據點加入後,配合台灣網絡密集各分行,在國銀中,可說已率先完成兩岸五地的完整佈局,最大的意義在於,終於可與外商銀行一樣,由單一銀行一氣呵成,提供台商在這五地區的金流服務。


     韓蔚廷表示,北富銀越南據點分布面完整,加上參股的廈門銀行,在這兩塊台商投資重鎮的地區優勢,領先國銀,配合台灣、洛杉磯、香港一起運作,可以跟著台資企業前進國際市場,北富銀一直有個心願,就是要發展成「海外台商全球運籌主力往來銀行」,五地區完成營業據點佈局,對實現這個目標來說,是重要的關鍵。


     就整體金控而言,越南市場的佈局,仍是今年海外發展的重點,包含北富銀、富邦產險、富邦人壽(越南),都確定今年內,將開展第34個據點的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