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8 新聞速報 【中央社】


     央行下週將召開理監事會議,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院長梁國源表示,下週央行升息機率很小,但不排除先調升存款準備率,認為央行若要升息,下半年可能性比上半年高。


     中央銀行下週四將召開理監事會議,外界關心央行是否隨澳、美、中、馬、印等地升息或調高存款準備率。


     梁國源表示,這次全球救市產生財政赤字、政府債務等問題,若振興措施要退場,屆時台灣也不會置身事外,若下半年許多國家開始啟動貨幣政策退場,台灣也有可能在下半年啟動貨幣政策退場機制。


     他表示,由近期央行發行較多可轉讓定期存單(NCD),可看出央行欲收回市場過多游資,也已開始進行貨幣政策「量」的調整。


     梁國源表示,央行利率政策應會一併考量新台幣匯率走勢,美國、中國貨幣動向與台灣關係較密切。他認為中國很可能比美國更快升息,至於國內央行是否更快調升,則須視新台幣匯率變動。


     他表示,下週央行開理監事會議升息機率小,不排除先調升存款準備率,但應不至於調升至市場預期的 35,若真正要調升重貼現率,應會在下半年。990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