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中國時報 【王莫昀/台北報導】


     「捷運開到哪,房價就漲到哪!」這句被房地產投資客奉為圭臬的名言,再一次獲得驗證。根據台灣房屋針對即將完工的機場捷運沿線17個站區周邊所做的最新房價調查發現,多數站區過去兩年的房價漲幅,都在50%以上,桃園站附近商業區土地甚至翻漲一倍以上。


     「捷運議題可說是北台灣房市不敗神話!」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目前看來,最具房價爆發力的莫過於房價仍在2字頭以下的機場捷運沿線,漲相最佳,也因此吸引了不少長線投資購屋人的青睞。


     不過徐佳馨強調,據過去經驗,捷運漲幅往往落在通車前,這段時間也是投資風險最大的時候,曾有投資人因為聽信業務話術,購置距離捷運較遠,漲幅與轉手性均差的區段,想要提前布局者不可不慎。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中心經理古景良表示,隨著機場捷運完工在即,沿線房價正上演一波慶祝行情,三重站至泰山貴和站這段住宅人口多,加上靠近台北車站,房價呈現跳躍式成長,包含三重站(A2)、五股工業區站(A3)、新莊副都心站(A4)、泰山站(A5)與泰山貴和站(A6)等五個站區,價格近兩年平均漲幅達53.11%。


     A7A9屬於林口長庚商圈,包括體育大學站、長庚醫院站與林口站等近二年來房價漲幅更達89.31%。


     台灣房屋長庚直營店店長徐偉舜表示,隨著捷運通車的日期接近,許多上市櫃大老闆在林口買房子,因為去台北、機場都很方便,而且林口有很多高爾夫球場,因此這一帶的價格一路從1字頭飆漲到2字尾,最重要的是,早期買到的人並沒有因為翻漲將近一倍而獲利了結,反而是屋主惜售越來越明顯,可見買方深具信心。


     不過,也不是所有的捷運站都如此幸運,像是大園站(A15)與橫山站(A16),因為位處機場航道下方,且以老舊透天居多,因此漲幅僅有3%至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