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9-15 工商時報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可能超越大陸!國泰金控首席經濟顧問管中閔14日表示,今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預估可達10.08%,創1989年以來的新高數字,21年來首度衝上2位數的成長且全年GDP也首度超過新台幣14兆元,管中閔說:「多年來第1次成長率會超過大陸,一掃之前的鬱悶!」


     國泰金控與台大合作的「台灣月GDP與經濟氣候預測」,昨日發布最新預測結果,預估第3季經濟成長率為0.76%,第4季也有0.19%,相較主計處預估的第3季經濟負成長2.17%、第4季是負0.63%,全年8.24%經濟成長率,國泰金的數字是目前所有研究單位中,最為樂觀的預期。


     管中閔在上半年就預估在「ECFA想像效益」下,全年經濟成長率至少7%,並可能上8%,與目前主計處公布的預估最為接近;管中閔表示,若以月成長率來看,下半年經濟成長力度趨緩,到12月更可能出現負成長0.06%,就看政府第4季是否可能公布重大政策,例如開放大陸觀光客自由行,才能將可能出現的經濟負成長扭轉且避免明年首季出現經濟衰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