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9-24 工商時報 【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吳揆設定年底失業率降至5%以下的目標,可望達陣!行政院主計處昨(23)日發布調查結果,令人意外的是,8月失業率不升反降,降至5.17%,經建會隨後指出政府促進就業措施還會再釋出近7萬個就業機會,以此推測失業率應可順利在年底前降至5.0%以下。


     主計處第四局副局長劉天賜表示,受到畢業生在夏季尋職的影響,除少數幾年,8月份的失業率總是居全年最高,而且8月都比7月高,但今年8月失業率卻比7月低,這是民國81年以來首度出現的現象,顯示景氣活絡,企業用人需求升高。


     歷年只有在77年、80年及今年出現8月失業率比7月低的走勢,劉天賜表示,只有在景氣回升動能超越季節因素的情況下,8月失業率才會比7月低,8月失業率5.17%,估計在年底前勞動市場只要再創造2萬個就業機會,失業人數再減2萬,年底失業率即可降至5.0%以下,依目前情勢看來,達成目標的可能性很大。


     不論是主計處或經建會官員看到8月失業率下滑,都嚇一跳。經建會官員表示,政府在8月底所創造的就業機會為115千人,依行政院已核定的就業計畫,從9月開始執行的大專生赴企業實習方案、希望就業專案、就業啟航計畫等總計還會釋出近7萬個就業機會,由此看來,年底前失業率降至5.0%以下,應該沒有問題。


     主計處同時發布7月薪資調查,受景氣回升的影響,7月國人的經常性薪資3.6萬元,年增率1.5%,已連續9個月呈現正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