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0-10-13 中國時報 【黃琮淵/台北報導】


     行動銀行激戰,功能推陳出新。繼中信、台新、國泰世華等銀行,陸續開放iPhoneAndroid智慧型手機交易功能後,永豐銀再下一城,結合信用卡動態密碼功能,連非約定帳戶都可轉,銀行間的「小螢幕戰爭」,戰況更為激烈。


     這項被視為「秘密武器」的新科技,考量成本,短期內採邀請制,受邀對象為永豐銀的銀行、信用卡客戶,且年消費需達36萬元,或近三個月交易往來餘額達300萬元者,未來則將視接受程度,研議是否開放一般戶申請。


     銀行業者表示,行動銀行將成下波角力重點,因隨著智慧型手機出貨創新高,應用範圍愈來愈廣泛;除娛樂功能外,商務人士及年輕客群,除有金融交易需求外,對行動銀行接受度也較高。


     包括中信、台新、國泰世華等銀行,現都已提供行動銀行程式(App),客戶可直接從網路下載,安裝後便可在手機上轉帳、查詢帳戶明細。至於玉山銀、上海銀現階段只能查匯利率資料。


     因多數行動銀行僅提供約定轉帳,昨日永豐銀與萬事達卡發表新產品,為結合金融卡、信用卡、動態密碼器的Display Card,為亞洲區首發,再搭配永豐銀新上線的行動銀行,就可進行非約定轉帳。


     除永豐銀外,目前還有中信銀可做非約定轉帳,差別在於永豐銀的動態密碼器就在卡片上,直接輸入隨機出現的六位數字就可用;中信銀則要先收到內含七位數字簡訊,輸入密碼才能夠轉帳。


     銀行業者推估下波角力將聚焦在交易功能,非約定轉帳、繳稅繳款將成「必要配備」,未來會再朝外匯、申購及轉換基金、甚至是線上投保延伸,以提高各類型手續費收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