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許玉君/台北報導】2010.11.18 03:15 am


德國老牌經濟智庫-ifo經濟研究院最新經濟調查報告出爐,今年第4季的「全球經濟氣候指數」(WEC)為98.6,連續2季下滑,ifo說,調查結果顯示,全球經濟復甦力道在未來半年將逐漸走緩。


在台灣方面,ifo調查指出,未來半年內台灣可能升息、台幣將進一步升值,物價也看漲,不過,股價、長期利率、出口、民間消費、資本支出以及整體經濟等數據,卻統統較上季下滑,明年上半年國內經濟景氣將趨緩。


ifoWEC是針對全球113個國家、1087位專家進行的世界經濟調查,1季發布1次,金融海嘯後,WEC指數由2009年第1季一路上升到今年第2104.1的高點,第3季下滑至103.2,第4季跌幅進一步下滑至98.6


經建會官員說,由於WEC是指各國專家對於現在與未來(6個月後)的看法,第4季的WEC下滑主要是反應,各國專家看淡6個月後的經濟預期。主計處今天公布今、明兩年最新經濟成長率(GDP)預測,一般預料今年全年將略高於8月公布的8.24%,明年維持4.5%的中度成長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