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日期:2010.11.18記者呂清郎


美國二次寬鬆貨幣政策(QE2)造成熱錢流入亞洲,股市持續高檔震盪,部份投資人看好熱錢行情,反映在定期定額基金創新高,銀行財富管理建議,因應目前的市場走勢,採定期不定額方式的高點減碼、低點扣款,更能避免追高殺低,創造更佳的報酬率。


 


萬泰銀行財富管理資深副總經理孫可基表示,以定期不定額方式投資基金,除能免於隨市場漲跌而追高殺低,還能減少投資成本,即鎖定報酬機制的母子基金操作,投資時所設定的單次或多次報酬率,當母子基金加配息的總報酬率達停利點,即自動贖回基金,達到落袋為安效益;目前投資門檻母基金大多訂為最低30萬元,並以每10萬元為單位增加,如投資人先單筆30萬元購入母基金,再把母基金分配到不同子基金,每檔最低3,000元,自行設定贖回報酬率從1%99%不等。


 


安泰銀行指出,雖然一般定期定額投資也具有平均成本、穩定投資功能,但每月由存款帳戶扣款均需支付手續費,資金活存利率更不到0.5%,遠低於債券或平衡型基金的報酬率;採母子基金操作,在付一筆母基金手續費後,轉入子基金免再付轉換手續費,達到有效降低投資成本。


日盛銀行提醒,母子基金投資除應注意母基金最低金額門檻,部份會規定子基金需與母基金為


同一代銷機構股票基金,以及每檔子基金最低轉換金額,甚至是子基金轉申購日期應為同一日或可選擇每月多日轉申購等,另外,執行停利自動贖回日為當日或次一營業日,更會直接影響報酬率的高低,投資人應確認相關規定,以免發生預期與實際投資成果的落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