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27 20:00:36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7日電)五都選舉結果揭曉,執政黨國民黨獲得三席,一般認為結果符合預期。台新投顧表示,選後台股回歸基本面,明年台灣景氣、資金環境及產業趨勢仍向上,長期沒有看空的理由。

台新投顧研究經理黃文清表示,五都選舉為改制以來首次的直轄市選舉,由於選舉人口占全國人口6成,被視為總統大選前哨戰,加上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之子連勝文選前最後1夜遭槍擊,更讓選情詭譎。由於選前成交量已極度壓縮,選後成交量可望有明顯提升。

日盛投顧資深經理鐘國忠指出,一般對於此次五都選舉結果的預期,本就多為藍綠3223,因此只要選舉結果不脫此範圍,台股反應都將和緩,轉向以國際經濟情勢、基本面為主;即使藍營席次低於綠營,台股回檔幅度也不會太深,甚至可能只短暫反應半場或1天後,就回到原本的趨勢軌道。

黃文清認為,執政黨若能贏3席即是大勝利,反應人民對執政黨的治理及財經政策仍有所期待,研判兩岸題材可望發揮,包括中國內需、觀光、飯店、旅遊、百貨、零售、航空、資產、營建,生技製藥、金融股等,有機會於選後表現。

反之,若執政黨僅取得2席,一般來說已相當程度反應在壓縮的台股上,反應市民對相關首長治理能力有高度不信任感,無關乎財經政策的轉變與否,對行情的影響也有限。

黃文清強調,五都選舉畢竟不是總統大選,即使執政黨大敗,財經政策急轉彎的可能性並不高,且在野黨也非全面否決兩岸經濟政策,因此五都選舉結果對股市的影響,僅是短期的因素,投資人不用過度反應。991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