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2 中國時報 【王莫昀、沈婉玉/台北報導】


     眾所矚目的「宏盛帝寶」法拍案,敗部復活,去年以二億八二一萬得標卻棄標的劉月釵家族,昨日戲劇化地再度出手,以二億七一二萬拿下,雖須補足一千萬元左右的保證金,但在得標總額減少下,其購買成本相當,以標得成本計算,每坪單價高達二六萬,仍創下法拍住宅史上最高記錄。


     昨天劉媽媽以二.七億元得標,在現場的劉媽媽委託律師說,為控制損害程度,因此再度投標。據悉,從劉媽媽之子換成劉媽媽的背後原因,是為節省贈與稅。


     人稱「劉媽媽」的劉月釵,近年來活躍於房地產投資巿場,投資標的主要鎖定精華區店面與豪宅,除買下北巿SOGO商圈的雄獅旅行社、中巿逄甲商圈等店面,也曾搶進北巿大安區知名豪宅「勤美璞真」等,三年前還以每坪八十五萬元買下一戶「宏盛帝寶」。


     由於戰果豐碩,與其他巿場投資要角黃文雄、黃勇義與黃家進並稱為「三黃一劉」,成為政府這一波打房的鎖定目標。去年其子俞昌哲標下「宏盛帝寶」後,決定棄標,這次改由劉月釵委由律師黃坤鍵出手得標。


     台灣金服人員表示,俞昌哲去年投標時,繳納保證金四七一八萬元,劉月釵昨日投標金額,和俞昌哲的投標金額相差一千萬元,台灣金服將扣除一千萬元與些微拍賣費用後,將剩餘金額退給劉家,預估退還金額大概是三七○○多萬元。


     台灣金服指出,俞昌哲去年十一月三十日下標時,繳交底價二成的保證金四七一八萬,如果這次拍賣價格超過俞昌哲下標的二億八二一萬元,保證金將還給俞昌哲;如今拍賣價格低於前次金額,差額將從四七一八萬元中扣除。


     劉月釵委任律師黃坤鍵表示,劉月釵再次投標,主要為控制自己的損害在一定限度內。


     巿場人士透露,這次由劉月釵本人標下,不是由俞昌哲取得,她將可省下二千多萬元的贈予稅,為了籌措這次標售籌碼,她還特別處理掉台中逄甲商圈數間店面。


     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煊表示,「宏盛帝寶」這次標售金額少了一千萬,但實際支付額仍達二億八二一萬,只是得標單價從二六萬降至一九七萬,劉媽媽會這樣做,主要是想洗刷炒高房價汙名,以得標每坪一九七萬來看,低於市場行情,未來加計不點交的處理費,其購買金額應和市場行情相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