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2011.01.12 03:53 am


金控、銀行登陸投資租賃等金融相關事業限制可望再放寬,金管會昨(11)日與金控業者開會,多家金控建議投資對象不限一家,以利業者搭配財顧、擔保信用公司等投資,提供台商更完整的金融服務。


金管會官員表示,對於業者的建議,金管會將持開放態度進行研議。


金管會去年8月宣布開放銀行、金控可透過旗下租賃、創投等非銀行子公司,到大陸投資融資租賃等金融相關事業,相關法令去年12月公布後,不少業者透過銀行公會金控委員會反映,對規定仍有諸多不明。因此金管會昨天特別針對去年12月發布的「銀行、金融控股公司及其關係企業投資大陸地區事業管理原則」,舉行法規說明會。


根據現行規定,金控、銀行只能投資大陸金融機構,不能投資租賃等金融相關事業,但銀行及金控旗下非銀行子公司,雖可投資融資租賃等金融相關事業,但以一家為限,且持股須逾25%


金融相關事業除融資租賃公司外,還包括資產管理公司、資產服務公司、財務顧問公司、應收帳款公司、金融資訊服務公司、外匯經紀商等。


業者指出,在登陸發展策略上,有時需要搭配不同類型的金融相關事業,如融資租賃公司幫企業做融資時,財顧可以提供規劃機器設備如何配置等,銀行、金控旗下非銀行子公司,若可投資財顧,就可以提供客戶完整的服務,但現行規定只准投資一家,業者無法做這方面的策略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