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日期:2011.01.21記者:楊筱筠


春節假期將開始,銀行也跟著放假,但ATM不打烊,但得要注意各家提領限額及交易補摺的次數,目前本土銀行存戶多半一天可領1012萬,外銀存戶則可領到一天30萬元。


財金公司表示,根據往年經驗,春節前,ATM提款數就會成長。以去年跨行提款加轉帳筆數來看,除夕前一日交易量最高,達172萬筆,除夕當天為114萬筆,初一交易量則迅速下滑到37萬筆,而平日交易量則為100120萬筆。


財金公司指出,其實過年前三到四天,交易量就會開始成長,尤其中午時段到下午23點,使用ATM人數最多,建議民眾可避開這時段。


銀行業者也針對春節期間備戰,本土行庫包括台銀、土銀、合作金庫等,存戶每日提領上限為10萬,若以春節6日來看,最多可領60萬。


若是跨行提款,銀行主管表示,每日限額必須要看發卡行的規定,但每次提款按照規定為2萬元。


台新銀存戶每日提款金額也是10萬元,但ATM約定帳戶轉帳單筆上限為200萬元,每日上限則為300萬元。


中信銀存戶則是延續去年模式,每日提款金額為12萬元,單筆提款為3萬元,若客戶有開立約定帳戶、約定每日提款上限,上限金額最高可達50萬元。


外銀ATM每日提款金額就較高,以匯豐銀存戶為例,春節期間與平日不變,每日最高可領15萬元,不過若是自行提款,單筆可領3萬元。


渣打銀行更高,存戶每日提款上限為20萬元、每筆最多可領到6萬元。


若是渣打銀行客戶至其他銀行提款,每筆提款金額為2萬元,但還是可以領到每日20萬元的金額。


花旗銀行每日提款金額更高,訂為30萬元,存戶若使用本行ATM,每次單筆提款最高額度為4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