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4 07:47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


美國「蘋果公司」第二代平板電腦「iPad 2」二日在加州舊金山正式亮相,蘋果公司執行長賈伯斯出乎意外地現身介紹這項新產品。iPad 2特色是比第一代iPad更輕、更薄、運作速度更快,而且前後各建置一個攝影鏡頭,訂價則與iPad相同,從四百九十九美元起跳。


  抱病親自上台做簡報的蘋果公司執行長賈伯斯表示,iPad功能是全新設計,雖然維持九.七吋觸控螢幕,但採用新的雙核心A5處理器,速度明顯加快。iPad 2的運算效能是第一代的兩倍,圖像處理效能則可增為九倍之多。


  iPad 2建置雙鏡頭,使用者能拍照、錄影和視訊通話,而且內建「Facetime」視訊軟體。


  賈伯斯表示,iPad 2實際上比iPhone 4(厚度.九三公分)更薄。iPad 2厚僅.八八公分,比第一代產品的一.三四公分,薄了三分之一,重量也從六百八十公克減輕至五百九十公克,與第一代同樣具備約十小時電池續航力,待機時間達一個月。


  蘋果也推出iPad 2新配件,讓使用者可把平板電腦與高畫質電視連結,方便在更大的螢幕上觀賞解析度達1080p的影片。


  蘋果宣布,iPad 2有黑、白兩色款可供選擇,售價與第一代產品相同,介於四百九十九美元至八百廿九美元之間。iPad 2將於三月十一日率先於美國上市,包括日本、法國和德國等廿六個國家將於三月廿五日開賣。


  賈伯斯表示,「二年變成iPad年」,自二年四月至十二月,賣出約一千五百萬台iPad,為蘋果公司貢獻近一百億美元營收,蘋果從未擁有起飛這麼快速的產品,市占率高達九%。


  賈伯斯更稱:「我們認為,二一一年將是iPad 2年。」


  在現場試用iPad 2的「顧能市調公司」分析師貝克(Van Baker)說:「 令我印象深刻。硬體與市場上所有產品一樣好,價格仍非常有競爭力,軟體則讓競爭對手沒得比。」美國投資研究機構「Sanford C. Bernstein」也發表報告指出,蘋果因零組件取得與產品銷售方式,iPad產品相較對手產品享有成本優勢。


  顧問公司「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師厄普斯則預估,美國今年的平板電腦銷售額將有兩千四百一十萬美元,iPad系列會拿走其中至少兩千萬美元。(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諶悠文/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