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2 01:13
中國時報 黃琮淵/台北報導




 新台幣連三貶,昨再貶7.1分,終場以29.931元兌1美元作收,總成交量14.8億美元。匯銀主管表示,新台幣貶勢持續,下周將陷2字頭保衛戰,但若國際美元續強、外資匯出量仍大,不排除直接見到3字頭。




 歐債危機懸而未決,國際資金轉往美元避險,美元指數衝破83,非美貨幣全軍覆沒,台北匯市雖有出口商零星拋匯,但難敵外資買匯勢力,致使新台幣連三貶,逼近30元關卡。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尾盤進場助貶約2分,加重新台幣貶幅。匯銀主管表示,連央行都樂於新台幣貶值,顯示還有貶值空間,「30元恐怕連守都不會守,直接摜破」。




 匯銀主管指出,新台幣若見3字頭,應會有不少出口商樂開懷,適時出脫手中美元,由此也可觀察,3字頭匯價能撐多久,若有撐,代表央行也覺得3字頭的匯價,可以接受。




 外匯交易員表示,只要歐債無法解決,或出現比較好的結果,國際美元將獨領風騷,歐元、包括新台幣在內的亞幣將有志難伸,可觀察新台幣的貶勢是否加劇。




 外匯交易員認為,油價回跌、電價分三階段緩漲,物價警報暫時解除,及新台幣雙率雙升的必要降低,推估央行將適度引導新台幣走貶,提高出口廠商報價競爭力,也讓出口數據能好看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