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2012.09.14 04:01 am


惠譽信評昨天發布最新台灣主權評等狀況,台灣長期外幣及本國貨幣評等不變,分別為「A+、AA-」,「評等展望」也維持「穩定」;但台灣財政赤字若持續惡化,不排除調降評等。


今年以來,穆迪及標準普爾信評機構都已發布台灣主權評等報告,惠譽信評是最晚發布者。三家機構對台灣主權評等的評估結果都是「維持去年標準」,沒有改變。


惠譽信評說,外匯存底強大、經濟韌性與緊密的兩岸關係,是惠譽未調整今年台灣主權評等的主要原因。


惠譽預估,到今年底為止,台灣外匯存底將達到四千兩百五十四億美元,可有效抵擋外在嚴酷金融情勢的衝擊。惠譽表示,台灣的政府總債務不斷增加,若財政赤字持續惡化,不排除對台灣做出負面評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