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監管機構致力於修補危機暴露的漏洞


2012.01.27




美國國務院國際資訊局(IIP)《美國參考》從華盛頓報導,國際金融機構——金融穩定委員會 (Financial Stability Board) ——力求通過增加全球金融體系的透明度,彌補導致2008年金融崩潰和全球市場危機的漏洞。


24個國家成員組成的金融穩定委員會正在建立一個民間行業專家小組,就設置法律實體標識符(Legal Entity Identifier)向金融穩定委員提出建議,即如何建立一個能夠獨特地識別金融交易各方的單一的全球系統。這個來自國際金融監管界的專家小組將向金融穩定委員會建議以什麼方式監管一個將代表公眾利益的機構從事收集、管理和傳播有關全球範圍內運作的金融機構之間交易的資訊


2008年發生金融危機期間,市場各方和政府監管部門有時無法獲得對交易作出判斷所需的資訊。金融穩定委員會在其201110月的報告中直接了當地指出:對全球金融網路缺乏了解,這在繼續妨礙作出政策反響。


據美國財政部金融研究辦公室(Office of Financial Research)代理副主任德薩格拉瑟(Dessa Glasser)説,金融研究辦公室歡迎金融穩定委員會的行動,這一行動將擴大美國官員已經在做的努力,推進法律實體標識符計劃。


格拉瑟在一份聲明中説:財政部金融研究辦公室為協助建立國際共識和促進採用法律實體標識符標準發揮了積極的作用,我們對支援專家組的工作感到興奮。


美國政府認識到體系內的問題在這場金融災難中的作用,並通過法律設置了金融研究辦公室。美國政府認識到有必要在這一領域內實行更加積極的監管。


格拉瑟説:法律實體標識符使監管機構和市場參與者都更有能力減輕給金融體系帶來的風險。例如,增進對金融企業之間和對對方企業的實際風險與相互聯繫的了解


金融穩定委員會要求專家小組在今年4月最後期限之前提交實施法律實體標識符制度的建議,以便在向定於今年6月召開的20國集團會議(G20 group)提交計劃之前有機會修改完善。201111月召開的20國集團峰會要求建立法律實體標識符。


格拉瑟説:為推動法律實體標識符計劃而提出的只爭朝夕的時間表是個好消息,我們隨時準備提供幫助,確保金融穩定委員會能夠按這些大膽和重要的期限完成任務。


格拉瑟在闡述法律實體標識符的長期目標時説:全球監管和金融界可以為投資者增加透明度,為金融企業減輕彙報負擔和其他業務費用,從而促進市場效率和規則




Read more: http://iipdigital.ait.org.tw/st/chinese/article/2012/01/20120130152322x0.7111714.html#ixzz26zBJ8jD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