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市場有人看多、有人看空,才會有人想買、有人想賣,才有機會成交,如果整個市場同時都看多或同時都看空,那麼即使趨勢和氣氛很明確,但是買也買不到(沒人要賣)或賣也賣不掉(沒人要買)的情況下,市場也就失去交易的功能了。

 

一般人會認為不懂的不要買,但是也有人認為如果有一個產業沒有人懂,那其實反而是好機會,因此而造就了「舊不如新、大不如小、正不如奇」的「新、小、奇」現象,也就是投資一些剛上市、資本小、懂得人少的股票。因為如果投資人能夠早一步對這些公司進行瞭解,比別人掌握更多資訊,就能透過這些新公司在市場上而獲利。由於這些公司是小型股,成長潛力通常比大型股還要高,因此對於這些小公司的成長預期也往往比較高。

 

但是要投資這些公司勢必要非常努力做研究,必須比別人更瞭解,而不是比別人更敢賭。也就是說投資的公司必須是在該產業是有利基的,目前或未來有綺麗的業績,而不是該公司產品奇特或經營者行事風格奇怪,所以「新小奇」應該是「新小綺」。投資人要投資的是新興產業、小股本及在市場具有相當利基的公司,由於股本小,通常獲利一出來,每股稅後純益都會顯現出爆發力,加上籌碼集中,只要買盤進駐,股價自然就會居高不下,而成為投資人選股的主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