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係為參加會計事務(人工記帳)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所做的應試參考書,由於學科測驗係以勞動部公布之題庫為出題內容,故本書以術科測驗為主要引導對象,但也兼含學科測驗。編撰時係針對應試所需,化繁為簡、把握綱領、留其精髓,儘可能摒棄冗長的論述,採用條列或表格方式說明。全書分為二大單元:

第一單元「重點整理」共分為九章,包括:會計基本概念與職業倫理、分錄及日記簿、加值型營業稅會計處理、過帳與分類帳、試算表、調整、結帳與工作底稿、財務報表及會計資訊系統。編輯時為幫助讀者儘速掌握重點,在每章首頁特別標示學科、術科之重要度、出題頻率,並說明該章出題重點及趨勢,以便考生調整準備方向。每章內容視需要提供精選範題,讓考生可以立即檢視學習效果。於每章末並附學科及術科練習,其中術科並提供詳盡的解析,供考生做全盤之練習。

第二單元「歷屆考題解析」蒐集近年術科考題,除刊載原題目外,並附上詳實解析。

考生在準備會計事務(人工記帳)技能檢定測驗時,務必詳閱招考簡章,知悉其考試範圍與規定,而能做必要之因應。使用本書時請先閱讀每章節之重點整理,並做各章節後之學、術科練習,練習做完後若有疑問再回去看重點整理,如此反覆練習直到該章節通徹瞭解為止。讀完重點整理可做歷屆考題,答題時若有疑問除了看該題解析外,可再復習重點整理內容,如此則會對所有內容了然於胸而謹記於心。

幫助應考為編輯本書之主要目的,然而對會計事務有興趣之在校學生或社會人士,利用本書亦可迅速掌握基本會計事務之重點。本書在編輯過程雖極盡謹慎,惟疏漏之處或仍難免,敬希各方專家暨讀者不吝指正,是所企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會卜口十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