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的預算規劃討論會上

老總:「由於受到美國QE退場預期的影響,本公司金融投資發生大額損失,截至11月底止各事業處盈餘目標達情如下:投資事業處30%,批發事業處70%,零售事業處75%,環保事業處85%,公司今年的盈餘目標己經確定無法達成了!」

財務長:「為使明年的年度盈餘目標能順利達成,各事業處明年的盈餘目標一律以今年11月底實際數年化後加20%!」

T大高材生對馬克說:「財務長真能體諒民情,讓今年做得不好的事業處在明年有翻身的機會!」

馬克說:「你是白痴呀!你在哪個事業處?投資事業處明年只要做今年自標的39.3%就能達到目標,而你在環保事業處,你要做多少才能達到目標?」

T大高材生說:「啊!對喔!我要做今年目標的111.3%才能達到目標!

馬克心中暗譙:「靠北!什麼時候我們公司也有多做多錯少做少錯的企業文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大 腦殘生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