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林(markyslin)

多年以前,我在SW科大(當時還是商專)授課,開學不久,就發現有位詹同學出勤不正常,問了班上同學才知道她罹犯癌症。

詹同學的病情一直不太好,但是十分用功,只要身體狀況稍有好轉,就會來校上課,並且認真聽課,下課也和同學有說有笑,功課也都還跟得上,記得期中考也還考得不錯,不過期中後,就比較少來上課,同學告訴我她住院了。

那天上課,詹同學依然未到課,同學告訴我,她走了,當時也不知道那來的靈感,在黑板寫了『心經』,請全班同學一同頌唸心經一部,助她一路平安。

看到現在學生的不用功,讓我又想到多年前的她,想到她那一張清秀略為蒼白的臉;想到她那深邃的眼神,好像有好多好多的話,但卻是欲言又止;想到她那面對病魔也無所畏懼,依然樂觀燦爛的笑容!

寫到這裏我我盡不住悲從中來,兩行熱淚奪眶而出,不知所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