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以後可以不必當兵了!83年以後出生的男生只要在大一、大二暑假各參加8週之訓練即可,合計只要4個月!

【聯合報記者許紹軒/即時報導】2012.12.11 07:40 pm

國防部參謀本部作計室軍事訓練處處長李兆明少將今天表示,自明年起徵集民國8311日以後出生,年滿18 (經徵兵檢查合格)役男接受4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後,納後備役編管,戰時則可迅速動員協力保鄉、保土,以確保國家安全。

他說,軍事訓練區分入伍訓練8週、專長訓練8週,共計16週訓期。其中入伍訓練:在使役男由民轉兵,培養軍人特質,學習基本戰鬥技能為主,施予8週入伍訓練,達到「合格步槍兵」目標。

一般役男依徵集梯次排定進訓流路實施;大專役男可選擇於大1(專3)下學期暑期接受入伍訓練 (8)或選擇畢業後接受軍事訓練,其作法與一般程度役男相同。

他表示,專長訓練以培養軍種兵科專長職能為主,施予8週初、中級專長訓練,使達到「合格專長兵」為目標。一般役男於入伍結訓後至各兵科學校接續實施專長訓練;大專役男於大2(專4)下學期暑假接受專長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