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請政府做事要有規畫,可以省錢但千萬不要有工程違約罰款,或違約官司產生。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即時報導】2012.11.24 01:30 am

行政院通過公債法修正草案,北市舉債額度銳減兩千兩百多億元。台北市財政局長邱大展說,舉債上限「腰斬」,恐影響六條捷運建設,連「祝妳好孕」等社福預算都可能遭排擠。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捨市政府大樓,大動作前往立法院舉行記者會。他說,這次削減的舉債額度,首當其衝是會減緩捷運萬大線、信義線,以及松山線的建設進度,甚至停工。

邱大展也說,北市府舉債上限被砍最多,卻沒被照會,連一通電話都沒有,不只讓北市措手不及,等於是要讓台北市重大建設做不下去。他以市議會已通過重大工程預算、但尚未舉借的五百五十三億元為例,全數都是捷運工程。

財政局統計,五百五十三億元裡,包括新莊蘆洲線新莊機廠十五億元、南港東延段十四億元、信義線七十二億元、松山線兩百一十億元、萬大線一百億元,以及信義東延段一百四十億元。

邱大展說,若政院版公債法通過,北市最快一三年就會出現財務缺口,由於松山線、信義東延段及萬大線經費最龐大,停工後能省下最多錢,因此衝擊也最大。但他也表示,停工須面對工程違約罰款,甚至違約官司,市府也會付出高額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