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黃郁文/台北報導】2012.10.13 04:02 am

台股昨天持續量縮震盪,終場下跌14.68點,收7437.04點,創下1個月來新低,但驚險守住年線,不過本周台股天天天黑,寫下今年第3度日線連5黑紀錄。

台股周四節後補跌,指數跳空大跌140餘點,摜破季線關卡,昨天成交量又萎縮至665.13億元,全周成交量僅2957.83億元,是近3個月來周量新低,多方追價意願低迷。

分析師說,台股失守季線後,中期走勢有轉空跡象,後續多方需先站回季線支撐,才能穩住盤勢,不過股民投鼠忌器,為避免誤踩地雷,預期在台、美第3季財報全部出爐前,市場將持續籠罩觀望氛圍。

統計顯示,去年以來台股共有6次日K線連續5天以上收黑,日線連5黑之後的1周,上漲機率逾8成、平均上漲1.45%,短線演出「跌多反彈」,但中期走勢反而轉弱,後1月及後3月跌幅都超過3.5%

台新投顧研究部經理黃文清說,昨天宏達電(2498)、台積電(2330)、鴻海(2317)等電子權值股止跌反彈,可惜買氣仍然低迷,量能萎縮700億元以下,加上外資續賣66億元,台指期空單新增461口,後市恐怕仍有下探空間。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說,目前年線、季線在7400點黃金交叉,前波整理區間在74007500點,兩者構成短底支撐,未來12周如沒有新的重大利空,大盤不再破底,多頭可望奪回盤面主導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