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9 11:5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金融市場本周焦點,將放在美國聯準會周三(12日)到周四(13日)舉行的貨幣政策會議上。繼歐洲央行發表無限量買債計畫後,市場認為上周五公布的8月就業數據疲弱,將迫使聯準會也要跟進推出新一輪量化寬鬆措施。

  聯準會主席柏南克近期表示,就業市場陷入停滯而極讓人關注,若有需要就會推出新的買債計畫,即市場期待的第三輪量化寬鬆措施(QE3)。

  儘管在聯準會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裡,部份成員似乎不太支持這做法,但專家認為美國8月就業數據疲弱,會讓聯準會推QE3來救經濟。

  有「新末日博士」之稱的經濟學家盧比尼(Nouriel Roubini),上周五在就業報告公布前,接受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表示,他仍對美國經濟前景悲觀,認為聯準會是否推出QE3的關鍵,在於美國就業數據。

  他說:「若美國經濟仍然疲弱,和失業率不見好轉,聯準會最終將推出QE3。」他認為,美國新增就業人數在未來幾個月,雖然可能在10萬人附近或略高於這個水準,但無助降低失業率。

  勞工部公布8月非農業就業人口僅增加9.6萬人,低於市場預估的增加13萬人。儘管8月失業率從7月的8.3%,意外下降至8.1%,但專家解讀此乃許多美國人放棄尋找工作,而沒有被列入計算所致。

  Worldwide Markets首席市場策略師崔桑尼(Joseph Trevisani)認為,從職務、薪資、工時和待業民眾等方面來看,這是疲弱的就業報告,可能是最後一個因素,促使聯準會在本周推出QE3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鍾志恒/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