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2012.09.06 04:46 am

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飆上3.42%、創近4年新高。銀行高層認為,CPI年增率面臨「2%保衛戰」,20日舉行的中央銀行理監事會議,宣布降息的機率很低。

主計總處昨日公布,今年18CPI年增率,較去年同期上漲1.84%,逼近2%警戒線。中央銀行官員昨(5)日指出,只要今年912月每月CPI 年增率不超過2.32%,今年CPI年增率就能守住2%大關。

央行官員指出,8月物價指數大幅飆漲,是受到颱風災害影響,南部淹水嚴重導致蔬果漲價,屬天候因素,並非央行能夠掌握;今年CPI年增率,央行仍以2%為調控目標。

儘管8月數據令市場震驚,但央行官員說,只要天候穩定,食物類價格就會回穩,只能期待接下來這段時間,國內「風調雨順」,讓食物等民生物資價格回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