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2012.09.04 03:25 am

歐元區8月製造業萎縮幅度甚於初估值,顯示第3季經濟可能難逃衰退命運。不過英國8月製造業明顯回升,主因為國內客戶訂單增加,提高英國脫離衰退的機率。

Markit經濟公司3日公布,歐元區17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修正值為45.1,低於初估的45.3,為連續第13個月低於榮枯分界的50,意味產業萎縮。7月製造業PMI44

歐債危機與嚴格撙節措施已損害出口與消費者需求,使製造業受衝擊。歐元區經濟信心已下滑至3年低點,8月通膨率升至2.6%7月失業率維持在創紀錄的11.3%

Markit資深經濟學家道布森說:「歐元區製造業依舊萎縮,萎縮幅度較7月稍微縮小,意味製造業下滑情況可能減輕,但產業的確會拖累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

Markit公司5日將公布8月歐元區製造業與服務業綜合PMI,預期跌至47.5,不如7月的47.9。歐洲央行(ECB)下周將公布最新經濟預測,6月時曾預估歐元區經濟今年可能萎縮0.1%,平均通膨率為2.4%

Markit/CIPS同日公布英國8月製造業PMI回升至49.5,為4個月高點,高於7月經下修的45.220095月來最低)。雖然指數低於50仍意味景氣萎縮,但大幅高於市場預期。

其中新訂單較前月止跌回穩,為製造業改善的最大主因。8 月訂單指數自7月的41.8回升至49.9,單月增幅為進行調查歷來最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