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31日電)金管會主委陳裕璋表示,貨幣清算合作備忘錄生效後,金管會就會發文,所有外匯指定銀行(DBU)就可辦理人民幣業務,民眾到DBU存款,受到存款保障。

中央銀行今天完成簽署「海峽兩岸貨幣清算合作備忘錄」,並自簽署日起60天內,各自完成相關準備後生效。

陳裕璋今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配合央行兩岸貨幣清算合作備忘錄60天生效,金管會就會發文,DBU就可以從事人民幣的業務。

陳裕璋表示,未來人民幣在台灣視同一般外幣,外幣是受到存款保障,所以民眾到DBU存人民幣,納入存款保障新台幣300萬元之內。

至於其他人民幣計價的商品,陳裕璋表示,這是既定的政策,已經業者討論,並請業者做好準備,商品設計、法規研究等,金管會對銀行業、證券業及保險業從事人民幣業務採取開放的態度。1010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