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行情回顧

週一台股開盤後反應上週五美股大漲利多開高,蘋果與三星專利官司勝訴,蘋果供應鏈股獨強,傳產、金融股、三星相關個股走弱,台股量能萎縮,指數自盤上翻落後,在平盤上下狹幅震盪整理,靠部份電子權值股如台積電、鴻海、日月光等走強撐盤,最後台股以小跌9.31點作收,成交值萎縮至656.05億元。台灣景氣對策燈號亮連續第九個藍燈,富士康上半年虧損擴大,週二鴻海下跌拖累鴻海集團股,宸鴻計畫增資擴廠,市場憂心獲利遭稀釋,股價跌停,奇美電現增價僅9元,造成股價重跌,其它高價電子股、蘋果供應鏈股、傳產股與金融股均全面下跌,僅營建股早盤走強,指數開低走低,跌破7,400點後引發短線停損賣壓,因買盤觀望,指數無力反攻,最後以大跌106.28點收盤。

週二重挫的高價電子股在週三反彈,宏達電、宸鴻,聯發科、大立光等走強,鴻海雖然有購買日本NET面板相關專利利多,但是入股夏普的跌價損失將如實反應在第二季財報且有其它轉投資的虧損,鴻海集團股持穩。由於市場量能不足,轉由中小型電子股表現,傳產股則以汽車股最為強勢,台股因量能無法放以致大無法攻克7,400點,最後以小漲29.21點作收。週四摩台期結算,半年報公告近尾聲,因買盤觀望盤勢呈現膠著,僅靠個股表現。華碩上修今年平板電腦出貨目標跳空漲停,電視面板供需吃緊,友達與奇美上漲,新壽未實現股票部位虧損近一個資本額,推累其它金融股,鴻海集團股因郭董可能說明夏普與鴻海合作案,股價率先上漲,不過並未帶動其它電子股跟漲,由於傳產股與金融股走軟,指數最後以小跌19.71點作收。西班牙財務危機升高,歐美股市下跌,週五台股比預期強僅開盤小跌,在半年報亮眼的權值股推動下反彈回平盤之上,鴻夏合作案出現變數,外資評估破局機率不高,鴻海集團股開盤重跌隨即跌幅縮小,傳產股中的營建股一支獨秀,惟台股因7,400以上賣壓不輕,再度量縮膠著。

下週行情展望

半年報公佈在本週截止,個別公司股價已反應,因此下週起市場的焦點將轉向於九月將推出iPhone 5的蘋果供應鏈股的出貨上。目前外資普遍認為受到in-cell良率的影響,iPhone 5的出貨將不如市場預期,紛紛提出示警表示有下修的風險再加上蘋果供應鏈受到蘋果新舊產品交替的影響,營收大幅衰退,股價早已反應利空,八月營收應開始增溫。外資認為in-cell良率在第四季將拉高,第四季出貨將大幅成長,因此蘋果供應鏈股低檔應該有限。鴻海與夏普合作案因聯合聲明會未舉行而產生變數,經過外資評估後認為破局的機率不大,下週鴻海集團股若能持穩上揚,將有助於台股重新回到7,400點之上。

下週的變數要看西班牙升高的財務危機是否有舒緩的解決方案,若歐股持續走弱,恐怕會影響到近期流入熱錢態度,一旦賣超金額擴大,對台股將造成下跌的壓力,台股回測季線的機率升高,不過目前外資僅小幅賣超,還沒有此一跡象,再加上市場動能不足,下週台股恐怕仍是在7,400點之下狹幅整理。下週市場將觀察最新的歐債情勢發展,而美國聯準會主席釋出市場期待QE3的機率不高,金融股已反應兩岸貨幣清算利多,兩岸貨幣清算MOU對金融股推升的空間不大,在電子業蘋果與非蘋果供應鏈還未明確出貨放量前,台股欠缺指標性的類股無法吸引買盤進駐,因此下週台股恐延續本週量縮整理以個股表現為主的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