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2 18:33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2009322日 電)中央銀行第一季理監事會將於26日召開,由於台灣2月出口衰退幅度已減緩,央行是否持續降息,備受外界關注。

 

中央銀行自去年第三季理監事會(925日 )宣佈降息半碼以來,已7度降息,總計降息9碼 半(2.375個百分點),央行重貼現率下降至1.25%

 

瑞士銀行台灣區財富管理研究部主管蕭正義預期,台灣2月出口年減28.6%,雖然連續6個月衰退,但是出口衰退情形已改善。再加上美國經理人採購指數(ISM)及中國經理人採購指數(PMI)連續數個月回升,央行可能暫緩降息。

 

不過,花旗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鄭貞茂表示,央行將在第一季理監事會中宣佈降息1碼 的機率高,央行重貼現率可能降至1%的利率水準。

 

他指出,中央銀行持續降息招致許多負面的看法,如今寬鬆貨幣政策已用到極限;預料央行在第一季理監事會中宣佈降息1碼 後,應是台灣央行最後一次降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