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黃國樑/台北報導】2009.03.22 02:45 pm

 大陸事務核心官員明確指出,兩岸協商進度還算順利,第三次江陳會的時間,應該在五月舉行,不會拖到六月,下個月應就會舉行預備性磋商。

 據了解,為了避免我國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國際空間問題,衝擊海基會與海協會間協商的氣氛,第三次江陳會很可能會在世衛大會之前就先行登場。

 目前傳出對岸對我參與世衛大會的態度,是採取逐年同意模式,保留民進黨若再度執政時的操作空間,這個模式台灣內部似乎並不滿意。

 相關高層人士表示,由於這次是在大陸舉行,地點我方是客隨主便,不會主動要求,是被動等待對方詢問我方意見時,才會表達,但仍是以對岸的安排為主,因此有關地點目前並無法確定。

 關於時間,不論是我方或對岸,都已鎖定在五月登場,核心官員明確指出,第三次江陳會應該就是五月舉行。

 如果確定要在世衛大會登場前舉行第三次江陳會,江陳會勢必要在五月上旬就得展開,因為世衛大會多是在五月中旬展開,但這樣勢必會稍微壓縮了兩岸四項議題的協商空間。

 兩岸已對三次江陳會時間、地點初步交換意見,但未正式進行討論,高層官員表示,現在四項議題協商都停留在「業務溝通」階段,還未到最後進行預備性磋商的階段,但下個月不排除就舉行預備性磋商,這個階段將會讓社會知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