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9/01/27 21:01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冰島200810月遭遇嚴重金融危機,導致民怨四起,冰島總理哈德不敵外界壓力,26日宣佈政府總辭,即刻下台。

冰島國會大樓外近日來常常聽到敲敲打打的抗議聲浪,民眾拿出自家的鍋碗瓢盆、或是直笛,只要能發出聲音的都行,一群人包圍國會大廈,從清晨喧鬧到晚上,還當街放火,抗爭越演越烈,民眾怒吼要總理哈德下台,內閣總辭。

26日他們的訴求終於有了結果,哈德的執政聯盟宣佈辭職下台,冰島各政黨已經開始角力爭取哈德留下來的職位。

冰島人口只有32萬人,但在全球金融危機的衝擊下,外債高達1300多億美元,民眾不滿政府拯救經濟無方,導致一向平靜的冰島街頭暴力頻頻,儘管哈德已經宣佈提前大選,但是仍然無法平息眾怒,最後還是黯然下台收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