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2008.06.14【王莫昀、唐玉麟/台北報導】

     財政部國產局昨天標售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附近(新生南路一段15119)住三國有地,底價為新台幣1512萬餘元,面積101.3,每坪103萬餘元,最後由廖姓民眾以29185萬餘元得標,每坪決標單價為288餘萬元,高出底價近2倍,換算成容積每坪單價128萬元,均打敗信義聯勤,榮登大安區住宅國有地的第一寶座。

     永慶房屋代銷事業處協理王財旺說,這塊國有地,若以住三容積率225%推估,未來推案每坪開價應在120-130萬元之間,與附近新推案「勤美璞真」目前每坪開價130萬元,這筆土地將有機會創下新生南路一段的新高房價。

     王財旺認為,這塊新生南路國有地,鄰近大安森林公園,且靠近幸安國小、金華國中、師大附中、大安高工等知名學校,基地方正,居住環境單純,學區佳,因此吸引36組人馬參與投標,九昱建設、將捷公司、冠揚建設、豐華開發、安家國際等知名建商均參與搶標,最後由廖姓民眾得標,標脫金額2.92億元,換算容積每坪單價為127.96萬元,擠下95年新光人壽得標的信義聯勤,成為大安區容積單價最高的土地。

     另一筆,位處仁愛路二段15巷內的78.95住商國有地,總吸引6封標單搶標,最後由展宜建築開發以1.21億元得標,標脫每坪單價153.26萬元。

     王財旺指出,這筆仁愛路國有地,距離捷運善導寺站不遠,附近有台大法商學院、台北商業技術學院,環境單純,生活機能佳,且鄰近仁愛林蔭大道,整體居住品質高,若以平均容積率245%換算,容積每坪單價為62.55萬元,預估未來推案每坪單價約在70-80萬元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