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CCChinese 20080613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2:56北京時間 10:56發表

中國大陸海協會與臺灣海基會代表在北京簽訂正式協議,落實兩岸週末包機與大陸遊客赴台安排。

簽字儀式星期五(613日 )早上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舉行,由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和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代表,簽訂《在大陸居民赴台旅遊協定》和《兩岸週末包機會談紀要》。

根據這兩份協定,兩岸週末包機將在74日 實施;大陸居民赴台旅遊在718日 實施,74日 先辦首發團。

目前兩岸包機只限於春節等四個重要全國節慶日子執行,乘客也是以返台的大陸台商和家眷為主。

在兩份新協議實施後,除了兩岸包機航班會大幅增加外,大陸遊客也將可以搭乘包機直接前往臺灣。

儘快洽談定期直航

海協會和海基會雙方是在星期四(12日)的會談上達成週末包機與大陸遊客赴台協定的。其中週末包機將在每週五到下週一之間執行。

大陸方面將開放北京、上海浦東、廣州、廈門和南京五個航點,臺灣方面將開通桃園、臺北松山、高雄小港、台中清泉崗、澎湖馬公、花蓮、金門和台東八個航點。

根據《兩岸週末包機會談紀要》,雙方還同意簡化客、貨通關手續,包機承運人——即航空公司——也將在對方航點設立辦事機構。

兩岸也將在週末客運包機實施後3個月內就兩岸貨運包機進行協商,並將儘快就開通兩岸定期直達航班進行協商。

在飛行路線方面,兩會雙方同意儘快協商開通兩岸直達航路和建立雙方空管方面的直接交接程式。

在直達航路開通前,包機航路將暫時沿用目前繞經香港飛航情報區的安排。

新上任不久的臺灣總統馬英九曾提出,希望能在2009年夏季前實現兩岸定期直航安排,並定下了把赴台大陸遊客數量從目前每年8萬人提升至100萬人的目標。

兩岸在星期四還達成互設辦事處處理簽證事宜的協定。一旦落實,將意味著香港中國旅行社簽發臺胞證與香港中華旅行社簽發入台證的功能被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