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十二日電)針對台灣聯合號漁船遭日本巡邏船艦撞沉事件,總統府今天發表聲明表示,釣魚台列嶼是中華民國領土,政府堅持維護釣魚台主權的決心從未改變,也絕不改變;「對於日本政府船艦在我國的領海,撞沉我國的漁船,扣留我國的船長,我們要提出嚴正抗議。」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下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宣讀總統府對聯合號漁船被日本巡邏船撞沉事件的四點聲明。王郁琦表示,總統馬英九參與聲明的磋商,「聲明內容經馬總統、國安會看過且同意。」

  總統府聲明如下:「釣魚台列嶼是中華民國領土,地理上是台灣的附屬島嶼,屬於宜蘭縣頭城鎮大溪里。我們堅持維護釣魚台主權的決心從未改變,也絕不改變。此一立場,外交部十分了解並遵行。」

  聲明並指出,「對於日本政府船艦在我們的領海,撞沉我國的漁船,扣留我國的船長,我們要提出嚴正抗議,並要求日本立即釋回船長及提出賠償,外交部已依據上述原則與日方繼續交涉中。我們也要求海巡署立即強化編裝,提升維護主權與捍衛漁權的功能。」9706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